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内蒙古检察长谈呼格案:错案拖延不纠要终身追责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在近日召开的全区检察长会议上说,要深刻吸取呼格吉勒图案件教训,健全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建立检察机关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违法行使职权的纠正机制,并及时向社会公开追责情况。

  马永胜说,要建立检察机关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违法行使职权的记录、通报、责任追究制度;对刑讯逼供、徇私枉法或重大过失,导致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或者造成错案的,以及错案发生后拖延不纠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终身追责、严肃处理。

  “发生冤假错案,不仅给当事人及其亲属造成巨大甚至无法弥补的伤害,也给司法公信力带来严重损害。”他提出,要探索建立刑事案件申诉异地审查制度、重大疑难案件侦查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建议制度、公开规范的检察官律师交流沟通机制,同时,健全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记者刘懿德 彭源)

 
版权所有: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河东新区成吉思汗大道纬柒街       邮政编码:02100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