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交锋思想 激辩青春”——这场辩论赛“言”值爆表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落实自治区院“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更新办案理念、提升业务素能,以适应跨区划集中管辖环资类刑事案件对铁检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同时,展现青年检察人员的思辨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推进院文化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海拉尔铁检院于12月6日上午召开“交锋思想 激辩青春”环资类案件辩论赛。

比赛采取案例命题辩论的形式,分为论点陈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部分。三支队伍针对案例,围绕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方面据理力争、唇枪舌战,立论观点鲜明,论证有理有据,攻防有条不紊,自由辩论激情碰撞,总结陈词分析深刻,层层递进。选手们扎实的业务水平、深厚的辩论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敏的临场反应能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奉献了一场视听与思辩的盛宴。

赛后,评委们根据选手对于辩题的理解程度、法理运用深度、反应敏捷情况、语言表达能力、团体配合程度等方面对各队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第一检察部获得第一名,第二检察部和第三检察部并列第二名,刘军、张晓辉、庞雪娇三名检察人员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张晓鹏检察长对参赛人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选手准备较为充分,场上发挥良好,并能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辩出了法理,论出了风采,赛出了共识和友谊,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提振精神。全院检察人员要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查找差距和不足,坚定信心,鼓足精气神,努力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二要坚持不懈提高能力。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要夯实理论功底,提高思辨能力,不断提高业务素能和办案质效。三要争先创优提升业绩。要提炼此次辩论赛的有益经验,积极运用到办案实践当中。比赛虽然圆满落下帷幕,但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以优秀公诉人的标准不断锤炼自我,超越自我,坚守“求极致”的要求,厉兵秣马,不负韶华。

此次团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检察人员提供了良好的自我展示平台和学习交流机会。下一步,海拉尔铁检院将继续扎实落实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要求,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提升,持之以恒强队伍、提素能、练内功,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为助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河东新区成吉思汗大道纬柒街       邮政编码:02100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