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检察送法进企业 司法为民“零距离”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成效,增强管内铁路企业和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海拉尔铁检院第一检察部走进海拉尔铁路电务段,送上一堂内容丰富、“干货”十足的普法宣讲课。

课程以“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解析与防范”为题,聚焦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常见诈骗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的趋势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五个方面核心问题,结合管内常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深度揭秘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对症下药提出防范策略。在提出防范措施的同时,警示大家切勿出售个人银行卡、手机卡或微信账号及其他具有支付结算功能的账号,避免成为帮助他人实施信息网络犯罪的“工具人”。

普法课程以点带面,以案释法,语言生动,内容通俗易懂,使参会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法律知识,筑牢防诈、反诈的思想基础,受到了参会铁路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海拉尔铁检院将继续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要求,落实普法责任,以主动作为和能动履职参与诉源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版权所有: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河东新区成吉思汗大道纬柒街       邮政编码:02100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