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海拉尔铁检院召开铁路线下安全整治、铁路文物保护推进会
时间:2023-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3日,海拉尔铁检院会同牙克石市委政法委在牙克石市召开“铁路线下安全整治、铁路文物保护推进会”。牙克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国志,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武德宝,牙克石市库都尔镇、绰河源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牙克石市文物保护中心领导,海拉尔铁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威及第三检察部专项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牙克石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杨怀忠主持会议。

库都尔镇、绰河源镇镇长就前期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汇报。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综合治理措施,深入融入和主动参与维护铁路安全工作,确保按时限保质保量完成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任务;积极开展专项整治,优化沿线综合环境,加强地区护路联防成员单位间的协调配合,对重点部位和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将爱路护路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开展铁路安全教育,充分运用媒体宣传,引导铁路沿线群众珍惜、爱护铁路,共创平安铁路。汇报发言得到牙克石市委政法委和海拉尔铁检院的肯定。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铁路线下安全存在责任主体多元、违法类型多样,问题成因复杂、监督监管薄弱、解决治理难度大等问题,需要铁路沿线有关能部门齐抓共管加以解决,希望未来继续加强沟通,共同保障好铁路运输的安全和稳定。

海拉尔铁检院对牙克石市委政法委对铁路线下安全整治和铁路文物保护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今年以来开展的“铁路文物”专项保护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铁路文物保护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及现实意义,保护这条文化内涵深厚、形态独特多样的近代历史建筑遗产走廊的有着很强的重要性。呼伦贝尔市域内铁路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多、分布广、保护等级高,占全区铁路不可移动文物八成以上。牙克石市,又占呼伦贝尔市域内铁路不可以移动文物接近四成,牙克石市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牙克石市文物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就检察建议整改进度和下一步文物保护工作方向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

袁国志表示,牙克石市委政法委护路办及铁路文物保护工作在同海拉尔铁检院的共同努力下有了很大的提升,护路联防工作得到了自治区的好评。下一步,牙克石市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强化铁路线下安全和铁路文物保护工作,一是加强同海拉尔铁检院配合,持续做好护路宣传工作;二是加强铁路、地方、检察机关多方衔接,严格落实“双段长”责任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三是进一步推动铁路文物保护工作,加强文物的对外宣传,做好铁路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下一步,海拉尔铁检院院将继续加强和地方政府及行政机关的联络,深化共识,凝聚合力,推进铁路文物保护和铁路线下安全整治工作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河东新区成吉思汗大道纬柒街       邮政编码:02100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