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海拉尔铁检院“6+1”模式 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适应环资类案件集中管辖的形势任务需求,落实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精神及自治区检察院工作安排。近日,海拉尔铁检院采取“6+1”创新模式(6名助理+1个团队),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海拉尔铁检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宣读《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分别聘请来自呼伦贝尔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内蒙古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呼伦贝尔市司法局、呼伦贝尔学院法学与经济管理学院、中铁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海拉尔工务段、内蒙古自治区煤田地质局109勘探队的六位优秀专业人员,担任我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同时,在此基础上,与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咨询团队合作协议,建立咨询团队合作机制,借力“智囊团”提高专业化办案能力。

特邀检察官助理敖文表示:“感谢检察机关信任,今后将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助力检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职责。”

检察长张晓鹏对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强调,我院将在依法规范办案的前提下,积极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提供更有力的服务、保障和支持。希望特邀助理切实增强身份意识,主动融入、积极履职,充分发挥“研判员”“参谋员”“调查员”“联络员”作用,持续加强良性互动,为检察工作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支持,以专业的高质效促检察业务的高质量提升。

海拉尔铁检院将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优势,逐步构建常态化联系机制,促进“检察+行政”专业化协作,共同推进检察事业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河东新区成吉思汗大道纬柒街       邮政编码:02100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