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网络安全进校园 检校共撑“护童伞”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教育,强化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近日,海拉尔铁检院萌芽未检团队在海拉尔区铁路第二小学、海拉尔区铁路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同学们,你们觉得视频里“哪吒”的做法正确吗?都有哪些方面做得不正确?”“检察官哥哥,他不应该在网上泄露个人信息、不应该去网贷......” 萌芽未检宣讲人以《警惕网络陷阱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为主题,聚焦未成年人隐私保护、网络打赏主播、网络游戏充值、出租出售“两卡”(手机卡、银行卡)帮信等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热点问题,从隐患分析、安全防范、文明上网等角度,为两所学校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整堂法治课规范解读与视频演绎相结合,讲授中穿插互动,内容丰富,反响热烈,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网络安全知识的认识,鼓励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扰,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网络安全与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抵制诱惑,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海拉尔铁检院将持续推动检校合作,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河东新区成吉思汗大道纬柒街       邮政编码:02100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