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海拉尔铁检院召开绰河源镇政府铁路安全整治汇报会
时间:2023-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绰河源镇人民政府向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专题汇报私设铁路道口、牲畜侵限影响铁路交通安全公益诉讼案件的落实整改情况,双方深入分析研判,形成共同认识,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会议由海拉尔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鹏主持,分管副检察长及公益诉讼办案人员,绰河源镇政府党委书记胡金涛、镇长吴凌男参加会议。

会上,绰河源镇政府党委书记胡金涛表示,镇政府在接到立案决定书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会同新绰源铁路工区、博克图铁路派出所和绰河源镇派出所,就私设铁路道口、牲畜侵限影响铁路安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拟采取安装摄像头、加装防护栏、雇佣铁路巡护员、签订责任书、强化宣传教育等一系列的措施,严防再次出现影响铁路安全的问题。

张晓鹏检察长充分肯定了绰河源镇政府的整改方案,并表示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是地方政府职责所在。私设铁路道口、牲畜侵限问题严重影响铁路交通安全,危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镇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疏堵并行、惩教结合”的工作思路,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有效果、可持续。要进一步落实“双段长”和护路联防职责,与铁路各单位及铁路检察机关加强协作、凝聚共识、同频共振,共同维护好铁路交通安全,造福一方平安。

下一步,海拉尔铁检院将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持续督促行政单位整改落实,及时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确保消除铁路安全隐患。同时,坚持诉前磋商机制,加强良性互动,以诉前实现维护公益目的作为最佳司法状态,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版权所有: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河东新区成吉思汗大道纬柒街       邮政编码:02100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