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海拉尔铁检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5日,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院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落地见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琼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鹏出席并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加强理论武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持续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以实干诠释忠诚,以业绩展现担当。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重点。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进站段、走现场,围绕服务保障中欧班列安全运行、整治上跨线侵限、牲畜侵限等铁路安全隐患、打击涉铁刑事犯罪、优化铁路企业营商环境等内容广泛开展调研。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找并整治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各工作小组的重要作用,统筹谋划、密切配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协调联动、走深走实。班子成员全面落实好“一岗双责”,自身深入查摆整改的同时还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人员的督促指导。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版权所有: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河东新区成吉思汗大道纬柒街       邮政编码:02100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