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关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凝心聚力 守护公益 海拉尔铁检院联手鄂温克旗检察院推进铁路沿线牲畜侵限类案治理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铁检机关主司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定位,切实维护铁路交通安全,海拉尔铁检院针对牲畜侵限问题开展“以个案办理向类案治理”的专项活动。

3月29日,海拉尔铁检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相邻院协作优势,联合鄂温克旗检察院组织铁路伊敏线沿线6个乡镇苏木主要负责人、工务段伊敏车间、铁路派出所等10家单位,召开“加强沿线牲畜管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为主题的座谈会。鄂温克旗政法委副书记齐欣、海拉尔铁检院副检察长高威、鄂温克旗检察院副检察长敖岭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铁路工务段伊敏车间姜景志主任对近年来伊敏线发生的牲畜侵限情况及工务部门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居民放养的牲畜进入铁路线路造成铁路安全事故频发,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个“老大难”问题,希望沿线地方政府及时发挥政府职能,确保铁路运输通畅,守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伊敏铁路派出所李凌宇所长表示,因铁路沿线附近没有监控设备,难以确定破坏简易护网行为人,导致执法困难,公安机关的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前来参会的乡镇苏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区域内所做的工作情况及下步计划进行说明,表示会全力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沿线铁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鄂温克旗政法委副书记齐欣表示,鄂温克旗旗委旗政府会充分配合检察机关、铁路部门相关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通过常态化普法宣传、增加护路员、安装摄像头等一系列措施,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海拉尔铁检院高威副检察长、鄂温克旗检察院敖岭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督促政府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通过“双段长”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协调地方政府、公安部门、铁路站段等各方力量,推进问题整改,合力共维铁路交通安全。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伊敏站附近无人看守道口,实地查看安全隐患情况,并就下步如何开展平安铁路建设达成了共识,最终形成以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铁路环境安全治理体系,各方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依法推进牲畜侵限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版权所有: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河东新区成吉思汗大道纬柒街       邮政编码:02100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